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书院党建 > 正文

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30 点击量:

1127日上午,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集中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为了和平》。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瑜主持。

会上首先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方案》指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

院务副主任刘恒指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方案》精神,在实际行动中贯彻落实,在具体的岗位中坚决执行,切实遵循教育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姜维周表示,《方案》指出中国教育改革的新思想、新方向,强调了体育和劳育在育人过程中的重要地位,这有利于培养学生全面发展。

随后,全体教工党员共同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为了和平》。影片采用史论结合、故事化表达的方式,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的英雄事迹,展现了中华民族英勇奋战的光荣历程,充分体现我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事业上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刘艳凤认为,志愿军战士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前仆后继,英勇善战,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这个让国人热血沸腾的口号,深刻反映出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

另外,为深入了解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西安市情学习。书院邀请中共西安市投资合作局郑冬婷处长前来做专题报告。郑冬婷对西安市整体经济概况、发展优势和重点工作进行介绍,并表示,下一步西安将以十项重点工作率先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加快推进西安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听完报告,同志们对西安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努力培养一批批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拔尖人才,为国家发展,尤其是陕西、西部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