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工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团工委学生会 > 正文

能制003班团日活动-纸短情长送感动,殊言别语话时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23 点击量:

活动筹划:   

    当班委们筹划时,班级精神文明建设学习集会的序幕已经开启。本次活动由团支书统一调度,班长筹备,及全体团员积极报名,共同参与团的精神建设。经生活委员闫威的激情动员,同学们的自荐推选,筹备了趣味新闻播报、方言朗诵等活动。经全班一心努力,我们努力做到了全员参与,全员建设。

E101

活动内容:  

1.双人新闻齐联播,各种趣事欢乐多
        在标准的新闻联播蓝色背景下,两位同学对近况做了诙谐的分析,从国内到国外,从国际局势到国内文娱,巧妙地展现伟大中国的强大力量。
    2.共铭英雄忆壮举,烈士情怀永追随

        活动当日,幸逢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全体同学共同观看抗美援朝回忆录,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们深受触动。也许,保家卫国是当时的时代使命,那么如今,奋力拼搏开创未来,为正在进行的社会变革与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则是我们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追思烈士情怀。悼念抗战先烈,由此想到我们的抗疫故事。也许形式不同,表达不同,但精神却历久弥坚。

34D99

    3.轻柔音符指尖流,乐曲声中情谊浓

        “我的世界/变得奇妙更难以言喻/还以为/是从天而降的梦境”,吉他弹唱,班长献唱,悠扬的乐声将我们带那些美好的时光,从从前那段艰苦的时光走来,走向我们的未来。

5DA18

    4.诗歌朗诵哪家强,方言诵读显风流
        从标准版的郑愁予的《错误》到东北话版的《再别康桥》,从四人朗诵到单人独诵励志与娱乐,文艺与幽默,他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AD83

思想总结:  

    活动的开展,让033变的有温度。活动的表达,让我们彼此配合昨天,我们来自14个省和直辖市,今天,我们聚在交大,怀着同一颗向上的心。方言的使用增加了活动的趣味让每位同学看到中华大地的辽阔与文化的多样

    值此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浓浓的爱国之情在同学们心中燃起,在追念历史的同时,我们为祖国骄傲,亦激励我们勇承时代使命。相信经过此次活动,能源与制造033班团支部一定会成为一个更加团结,优秀,热爱祖国的集体。

5E52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