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麦穗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师生麦穗堂 > 正文

5月麦穗堂:文治书院联合法学院开展联合国实习经验分享活动

来源: 5 发布时间: 2018-09-14 点击量:

 

                                              

5月9日下午,由法学31班何丹潆同学主讲的联合国实习经验分享会在主A102顺利召开。活动通过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实习经历,鼓励和指导同学们参加联合国等组织的实习活动。文治书院团工委副书记董可欣老师、法学71班全体同学以及法学61、法复61、法复51班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经验分享活动。

此次经验分享大会的主讲人何丹潆同学,本科毕业于我校法学院,如今在法学院单文华院长的指导下就读国际法硕士。何丹潆同学本人实习经验非常丰富,大学期间先后在西安市新东方学校、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美国纽约联合国参加实习活动,也曾经到美国南加州大学、台北大学参加过交流学习,具有丰富的实习经验和优秀的法学知识。法学院的同学们对此次分享抱有极高的期待。

活动的开始,何丹潆同学先是简要介绍了联合国的机构系统及其主要职能,在联合国的生活见闻和感想。其中重点介绍了在大会及会议管理部(DGACM)翻译和审校三本国际法委员会年鉴的工作。何丹潆同学说道,“通过此次实习,我的翻译英语的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学习了很多国际法相关的专业知识并树立起了攻读国际法的信心,开拓了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此外她还提到,通过这次去联合国的经历,她认识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同龄人,与在联合国就职的交大学长们的互动中收益良多。

在分享“如何进入联合国实习”这一板块时,何丹潆同学向法学院同学们推荐了联合国微信公众号,告诉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公众号可以关注到联合国发布的招聘信息,还鼓励我们作为“为世界之光”的交大学子,对联合国不要有畏难情绪,一定要敢于申请,勇于拼搏。每年联合国需要招收大量的中国实习生,名额众多,和国内公务员岗位“僧多粥少”相比,联合国中的“国际公务员”岗位却是“僧少粥多”。她鼓励我们勇于尝试这条新的道路。何丹潆学姐介绍说虽然业务能力十分重要,但联合国面试同样十分看重个人的性格品质。一个讲真诚、懂感恩的人,也许比一个能力突出但性格有缺陷的人更容易得到赏识。

在此次活动的最后,何丹潆同学与法学院学弟学妹们互动时,建议大家尽早开始准备简历,以备不时之需,对于如何提高英语水平的问题,何丹潆同学推荐了联合国的网站及数据库,以通过观看联合国会议的记录和录像的方式来提升英语水平。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这次联合国实习分享大会不仅使各位同学明晰了联合国实习的相关流程和具体信息,而且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只要有目标,并且努力向着目标奋斗,就一定能够开辟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文治书院“师生麦穗堂”是以讲座或者座谈的形式来架起师生、同学之间分享桥梁的活动。讲堂内容丰富,主讲人面对全校师生开放,讲座内容丰富宽泛,但须切合实际。包括研究报告,个人感悟,知识技能培训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