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麦穗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师生麦穗堂 > 正文

9月麦穗堂:杨其晟的科研之路

来源: 5 发布时间: 2018-10-10 点击量:

文治书院本学期首场“师生麦穗堂”9月26日下午举行。“师生麦穗堂”由文治书院主办、文心茶室承办,每月开展一场,以讲座或座谈的形式架起师生、同学之间分享沟通的桥梁。

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来自电子53班的杨其晟,他有丰富的科研和竞赛经历,获得清华、北大及浙大三所高校的直博名额,对于应届生保研工作有独到的见解。杨其晟从自己四年的学习经历和个人科研竞赛经历出发,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经验,如何提高成绩,如何找到科研项目等;他用详细的时间表给大家讲述了保研和考研工作开展的时间节点,以及对于未来学业职业生涯的规划与展望。在提问环节,同学们之间积极交谈,询问竞赛建议、科研推荐和个人日常作息的安排计划。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在学长和学弟学妹之间产生了很好的共鸣,给大一新生提供了前行的动力,也给大二大三的同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