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麦穗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师生麦穗堂 > 正文

文治书院举办“师生麦穗堂”之留学生标兵分享会

来源: 5 发布时间: 2019-12-10 点击量:

1112日晚,文治书院学长团邀请到优秀研究生留学生标兵安东尼,以“一带一路上的筑梦者”为题,分享他在中国的留学经历与科研体会。

在分享会上,安东尼首先介绍了他的国家——佛得角,位于非洲的一个岛国,讲述了他来中国的体验。在东北师范大学学习一年中文考取中文五级后,他进入沈阳理工大学开始了四年的大学生活,并在其间取得良好成绩,获得多项奖学金。研究生申请来到了交大,目前跟随导师做光纤检测方面的实验,发表了EI论文三篇。

“不求与人相比,只求超越自己”,这是安东尼最喜欢的一句格言,也是他自身的真实写照。谈及留学,他认为是对自己走出舒适圈的一种挑战,也是视野的开拓,“我主动申请和中国学生一起上课,因为我认为老师用自己母语思考和传达的东西是很宝贵的,能够让我学到更多,并且只有这样我才能真正融入这个环境,才是真正来到中国而不仅是来到学校”。

在互动提问环节,面对同学们关于科研,留学,学习经验的问题,安东尼结合自己的经历表达了想法,给出了回答。谈及语言学习时,安东尼说到他参加了一些课外社团活动,并主动与中国学生来往,“当你真正融入这个环境之后,语言学习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问及留学信念时,安东尼谈到,这不仅是为了自己的国家和家乡,也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和他一样的同胞们,“你得到了这个宝贵的机会,如果你不认真去做,就会辜负当初错失这个机会的人,他们可能会比你做得更好,就是这样的信念支撑我走到了现在。”这样的勤奋刻苦和坚韧信念也鼓舞和激励了在场的同学们。

文治书院辅导员说,“在连续两期的标兵分享会中,我们邀请了两位学生标兵与文治学子分享交流,不同的是他们的国籍与学历阶段,相同的是他们精勤求学的态度,对自我的严格要求,以及将个人成长和行业发展、祖国繁荣相联系的荣誉感”。

这些同龄人的分享,对于学生的触动和震撼,也更加强烈。这也恰恰是“文治师生麦穗堂”想要传达的“与其韬光敛彩,不如分享烁华”的分享和学习精神,通过建立师生分享的开放平台,交流沟通,碰撞思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