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导引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生服务 > 新生导引 > 正文

文治书院开展新生养成教育之生理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 1 发布时间: 2018-08-17 点击量:

为了使大一新生掌握更多自我保护知识,健全生理及心理健康的发展,文治书院于11月26日上午在中二1200开展了一场以“大学生生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请到了校医院医务科主任医师杨瑾以及外科副主任医师潘小民。文治书院2017级新生积极参与,场面十分火爆。 

针对现存的高校学生性医学知识不足、生殖健康教育服务缺乏等现象,杨瑾从实际情况出发,详细讲述了大学生遇到的常见困惑、可能发生的常见疾病以及HIV、HPV的防治措施,并告诉女生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保证生殖健康,从而更加积极乐观地面对大学生活。

潘小民则针对男生的常见问题进行讲解。他认为,多渠道信息的不统一性给青年人的生理健康知识获取造成了一定影响,所以从医学专业角度的解读是很有必要的。

讲座过程中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并给到场同学发放纪念品,同学们热情高涨。整场活动内容充实、形式生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防范疾病,为今后拥有更加美好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