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导引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生服务 > 新生导引 > 正文

文治书院积极开展文明标兵宿舍评选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27 点击量:

为鼓励学生营造积极向上的集体氛围,打造和谐互助的宿舍环境,加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20201021日下午2时,文治书院文明标兵宿舍答辩活动于文治报告厅举行。参与活动的有七名文明标兵宿舍候选人。评委团由文治书院院务副主任刘恒、院务主任助理刘瑜、辅导员李经纬、俞璐,两位学生代表组成。

以一学年日常卫生检查为标准筛查后,各宿舍自愿申报文明宿舍。经书院审核,初步确定38间卫生文明宿舍。全方位考察后,最终确定较优的8间参与院级文明标兵宿舍答辩。对这8间宿舍进行卫生突击检查,保证宿舍卫生的真实性,提升文明标兵宿舍的含金量。同时,这也是对宿舍日常状态的一大考验,提醒同学们必须时时刻刻保持宿舍良好风貌。最后,经过精彩答辩,西18 209、西18 323、西18 407、西18 523、西18 524五间宿舍脱颖而出,获得参加校级答辩的机会。

答辩中,8间宿舍都展现出其独特风貌和优良素质,充分体现出作为文明标兵宿舍一员应有的素质和文治书院良好的学风。

本次评选帮助同学们真正实现了凝聚集体精神,培养集体意识,获取集体成就感,达成个人与集体融合的全过程。希望本次文明标兵宿舍的评选,意义并非局限于宿舍生活,更在于帮助同学们在建设宿舍生活文化中锻炼能力,加强合作,实现个人与集体的全面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