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导引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生服务 > 新生导引 > 正文

文治书院与航天学院联合开展“新生访新港”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22 点击量:

12月13日,文治书院与航天学院联合举办“新生访新港”活动。通过参观航天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聆听专业讲座等,增进本科新生对创新港校园文化建设和学业发展方向的认识,促进学院与书院间交流。

在航天学院教授王正锦的带领下,120名文治书院2020级新生先后到航天学院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飞行器服役环境与控制重点实验室、软机器实验室参观,相关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航天发动机的结构与制造工艺,介绍了航空航天隔热材料的前沿研究。王正锦为同学们带来航天学院学科专业专题讲座,介绍了航天学院的各个专业方向,近几年研究的重点课题与研究成果,新材料声呐、人体软材料、航天隔热材料和航天器之间的激光信息传输等前沿技术。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创新港建设理念、建设成果和未来规划,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与荣誉感。能制039班杨紫城表示,这次创新港之行开拓了新生们的视界,了解到更多、更新、更全面的科研成果,也督促大家努力学习,为祖国科研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本学期开学以来,文治书院携手学院,通过新生养成、专业指引、职业规划、心理帮扶、就业指导等举措,帮助大一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为文治学子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文字:   文治书院 姜维周
图片:   文治书院
编辑:   朱凡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