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生服务 > 书院社团 > 正文

文治书院在新生杯足球赛中夺冠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30 点击量:

经新生杯院内足球赛选拔,文治书院足球院队成功吸纳不少优秀球员,奋发向上、斗志昂扬。在校级新生杯足球赛中,院队球员们一路过关斩将、接连胜绩,成功挺进决赛。

1028日中午,文治书院与南洋书院新生队在东南足球场进行决赛。比赛开始后,双方直接展开激烈较量。比赛第三分钟,南洋书院中场得球后连过数人打进一球,首开记录。然文治球员士气高涨,奋勇拼搏,紧抓场上机会,于第10分钟由20号侧门进球,成功将比分扳为1:1。接下来双方攻守交错,多次地处险境又都顺利化解,在上半场中双方再未能敲开对方球门。

易边再战,双方球员体力开始下滑。场下,书院院务副主任刘恒带领书院啦啦队为文治球员呐喊助威。只见文治球员们咬牙坚持,拼尽全力,干扰对方进攻,找寻机会破门。可对手球员毫不放松,最终比分以1:1进入点球大赛。

两边开始互相点球,双方球员屏息凝视。双方的前6球点进后,比分为5:5平。关键的第7球在被文治球队的防守员率先拦下后,赛点把握在文治球员手中,凝视、沉肩、跨步、踢球”——球进了!关键的一球踢进后,文治书院足球队以7:6赢得比赛。


恰逢院庆月,本次足球决赛的胜利,促使书院师生追忆起唐文治老校长曾经在体育精神塑造方面的育人故事。老校长对足球非常热心,每逢球队应邀出征,必亲自督战。战罢归来,不论胜负皆要训话一番,以激励队员与全校师生。即使先生失明后,也让同学定期传报足球赛况,成为当时学校流传的一段佳话。

百年来斗转星移,然吾辈所求精神长存。足球比赛中,同学们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友谊、团结、坚韧、成长。文治书院始终牢记唐文治老校长的精神与教诲,以培养学生一等精神为目标,求一等精神,育一等韧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