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师生麦穗堂举办“幸福”线上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11 点击量:

近日,文治书院师生麦穗堂邀请院务副主任刘恒老师以“探讨人生,寻找幸福”为主题,与学子们进行线上分享活动。刘恒从人生的意义出发,和学生一起分析什么是幸福,并结合自身经历,得出幸福与积极情绪、投入、人际关系、意义、成就有关。通过探讨如何追寻幸福,鼓励学生不断朝着一个方向努力,努力的彼岸就是幸福。

933班汤子仪同学在讲座结束后说,在刘老师的课上,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找到了人生的意义才是最大的意义。对于在快节奏的时代生活的我们,在赶往目标的路上“奔命”是非常常见的状态,似乎人生的意义只在于目标,而放弃了过程。刘老师通过《一一》这部电影和西迁老教授的故事告诉我们,幸福是由我们自己找寻的。琐碎的幸福构成了我们的人生意义,有意义的人生才能拥有大幸福。

讲座次日,刘恒带领文治学子云参观西迁博物馆,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引导学子传承践行西迁精神。

本期讲座是文治书院在居家学习期间举办的系列讲座之一,也是文治师生麦穗堂的第四期线上分享。书院也将积极邀请高年级学长、书院老师就专业分流、经典品读、时事评论等作更多分享。


文字:文治书院 梁佳佳 李明新

图片:文治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