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全力守护返校学子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11 点击量:


自迎接首批返校学子以来,文治书院精心筹划,全力守护学子健康校园生活。5月7日晚,院务主任王琦、副主任刘恒、大一年级和大四年级辅导员,集体走访返校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目前生活和心理状态、在家网课学习情况、就业去向和返校见闻等,叮嘱学生营造宿舍整洁健康环境,以积极心态和饱满热情投入校园生活。

为返校同学提供便利,书院积极组织志愿活动,共有146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返校志愿服务工作,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返校学生的各项协调工作,完成公共空间的消毒与清洁工作,做好巡楼和检查工作,引导返校学生佩带好口罩,提醒同学们在书院内不要聚集,保持距离。

机类924候志敏说:我身为一名交大学子而感到自豪,愿意为学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支援湖北的学长学姐们榜样在前,我也不能坐享其成,想帮学校做点事情,做志愿服务的初衷就是这么简单。机类933易俊泉表示,疫情期间始终在思考,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能做什么?我也想贡献出属于我的涓流,当看到同学们因为我的服务而开心,自己也会由衷高兴,这大概就是志愿工作的魅力吧,在贡献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价值,十分幸福。

返校期间,书院辅导员全员在岗,日夜轮值,在书院门口、大厅等设置服务点。清理公共空间,帮助学生打扫宿舍卫生。通过书院公众号、年级微信群等线上方式广泛宣传返校前后注意事项。全天候对学生出现的各类问题及时答复、设法解决,特殊情况一事一报,尤其关注同学们身体状况、心理变化等,及时发现,及早帮助。

5月8日下午,书院组织全体教工、学生共上线上开学第一课。机类921夏涌林是在返校的火车上,通过手机学习了开学第一课,他说:书记和校长的讲话让我明白,作为交大的学子,应该有深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弘扬西迁精神,与祖国发展同向同行。机类939张逸健表示,第一课令人感触颇多,感谢学校为了尽快恢复正常教学秩序所做的努力,感谢老师们的付出,自己也会铭记有包容之心、自律之心、毅力恒心、有爱恒心的要求,投身学习生活中。

随着第一批1300余名文治学子的回归,书院重新沉浸在青春的活力之中,阔别数月,一见欢心,书院将着力促进同学们调整状态,积极学习,同时持续关怀未返校同学,共同营造文治向上氛围。


文字:文治书院 任欣

图片:文治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