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顺利召开十一月党员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1 点击量:

20211121日星期日上午十点,机械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十一月党员论坛在文治书院“党员之家”顺利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论坛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参会方式,机械学院闫柯老师应邀线上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强主持,由李金朝和刘景硕同学作为主讲。

会议第一部分,李金朝同学作了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从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会议内容以及如何落实会议精神三方面展开。李金朝同学不仅向大家条理清晰地讲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内容,而且严谨详细地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的党史,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号召同志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感悟党的思想方针,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第二部分,刘景硕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2021上海进博会,以幽默轻松的话语介绍了进博会的历史、吉祥物以及各式各样的展品,重点介绍了本次进博会的最大特点——数字化,而后分别从国家主场战略、经济发展和国际合作三个角度阐述了进博会的意义,最后以视频和文字的形式介绍了进博会的成果。刘景硕同学通过众多具有代表性的视频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而且更直观地展示了进博会的成就,让每一位参会人员更加为自己的祖国感到自豪。

会上两位主讲人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地互动,同学们踊跃发言,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大大提升了会议的互动性。

会议最后,机械学院闫柯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及点评,提醒各位同学们反思自己的入党初心,呼吁各位同学成为更好的自己,为党和国家的未来做出贡献。

此次11月份党员论坛通过两位同学的讲解,各位同志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2021上海进博会有了更为到位和深刻的理解,更加清晰地学习了党的历史和思想,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体悟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激励大家刻苦学习,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