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航天学院文治书院联合第一党支部召开十一月党员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5 点击量:

20211125日晚,航天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在主楼C104顺利召开了十一月党员论坛,文治书院辅导员刘艳凤老师,航天学院董龙雷老师和学生处彭志军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党员论坛。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乔苗苗主持,韩佳元同学和陈俊飞同学分开进行了题为“汲取奋斗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好党史,走稳未来”的主题分享。

会议第一部分,由韩佳原同学给大家分享关于《学习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报告,她从全会的召开情况、重要内容、评价及定位、重大意义等方面来分析本次全会,其中她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同时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它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总结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

韩佳原同学提出了两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并引起了同学们与老师的积极回应。首先是关于“如何更好地推进党史教育”的讨论,同学们从多重角度给出回答,包括“通过学习决议从而把握党的思想演变脉络的理解,进而更好地理解党史上的一些事件,使得党史的学习不是盲目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会议反思优缺点,找准方向”等。其次是关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如何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讨论,同学们积极丰富的讨论引起了与会老师的热烈反响。郭雨轩同学说到,关于党员和积极分子该如何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要贴近人民生活,联系群众,只有了解人民才能去代表人民,一但脱离了人民群众便会失去本心。

文治书院辅导员刘艳凤老师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党的学习过程中不要流于形式。老师结合积极分子谈话情况,指出积极分子汇报思想时存在关于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思考内容较少的问题,希望大家可以在思想上能够积极进步,多汇报思想,多参加活动,反思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入党要落到实处。

航天学院董龙雷老师首先委婉指出同学发言的不足之处,“刚入大学的大家对于社会接触较少,对社会的认识欠缺。我们本身就是群众,不要把自己和普通群众分离开。”接着指明同学们应该十分重视本次会议,积极学习,多读一些书目并从中学习。

学生处彭志军老师从三个方面指导同学们应该如何去学习会议。一是要历史地来学,注意决议的历史背景;二是要实践地来学,走入各种红色基地、更深入到群众中去;三是要对比地来学,一方面和前两次决议进行对比,另一方面横向地与国外比较历史成就。

会议第二部分,陈俊飞同学从“为什么要加强党史的学习”和“我们应当如何学习党史”两方面展开了“学好党史,走稳未来”的主题汇报。陈俊飞同学结合会议文件提出通过学习党史可以增强政治自觉,帮助把握发展大势,提高应变能力。张星烁同学说到,加强党史的学习可以让我们了解党发展的状况,以史为鉴,吸取教训,也是对我们历史观的完善,从社会主义方向去思考社会发展并做出更好的决策。而陈黎明同学关于如何学习党史的问题提到,我们可以先从某些特别的人物去了解,并以此去发散学习,引出特定的历史事件,将一个一个人物穿串起来,可以对党史脉络有一定的梳理。最后,陈俊飞同学总结到,我们要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并学习历史读物,加强自我思想上的认识,从党史、新中国史中弄清楚我们应该怎么去做,怎样去传承这份革命奋斗精神,做到真正的爱党、对党忠诚,爱国,爱民,为国,为民。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伴随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本次党员论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