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举办第一期机类专业分流讲座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4-01 点击量:

随着专业分流日渐临近,为了帮助大一学生做好自己的选择,3月26日下午,文治书院治学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办了第一期机类专业分流讲座。邀请了来自测控,环境,核工和工设专业的四位优秀学子为大家的专业选择提供建议,分享他们对于各自专业的理解。

来自测控专业的曾久铭首先解答了一个问题:机测控到底是干什么的?分享了如今测控专业的三个重点方向——光、机、电,并围绕这些话题介绍了测控专业的本科课程设置,让大家对测控专业有了充分的了解,还介绍了大家最关心的未来发展问题。

环境专业的周川乂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大家对于环境专业的疑问,环境工程是一门主要针对环境污染的专业,因此,环境专业的课程大多与化学相关。对于大家关心的未来发展问题和保研等相关问题,她也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为大家解答,让大家对环境工程专业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核工专业的钟佩玲介绍了核工专业的两个主要模块——核工程与核技术。通过介绍核专业相关课程,让同学们对核工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她强调核工专业是学校历史悠久、业界有口皆碑的传统强势学科,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光明。

工业设计专业的贾森芸介绍了工业设计的学科方向,并用实际案例让大家理解了工业设计专业的内涵与发展。通过分享一些设计作品,让大家对工业设计这一专业学习的内容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讲座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今天介绍的四个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自己未来的专业有了更加明晰的选择。文治治学团也将继续在未来秉持初心,继续举办机类专业分流的系列讲座,为大家答疑解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