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园地 > 正文

文治书院开展心理健康心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29 点击量:

10月26日,文治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专题讲座“调整心态,适应新生活———新生心理健康漫谈”,讲座由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心理咨询师姚斌教授主讲。讲座中,姚斌主任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是大学生在大学生活中的定位,二是作为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体现,三针对大学生在生活中的常见问题进行疏导。他谈到: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交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开展了优秀心理班会评选、优秀心理微电影评选、十佳心理委员等一系列心理工作相关活动与比赛,形成了较为健全的工作体系。对于刚进入交大的新生来讲,找到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正确定位是十分有必要的,这能够指引各位同学正确的前进方向。同学们也需要认识到心理健康的标准,主要表现在智力正常、情绪健康、意志健全、行为协调、人际关系适应、反应适度、心理特点符合年龄等多个方面。在接下来的学习、恋爱、生活中,同学们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一定要及时向同学、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求助。最后,姚斌老师还介绍了交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中心给交大学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咨询环境,为交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讲座,参加的同学们对个人情绪和简单的心理学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解答了大家学习生活中普遍存在的困惑,让学生们学会如何面对负面情绪,能够更好的面对将来的学习、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