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活动 > 正文

文治书院法律爱好者协会开展多种普法活动

来源: 20 发布时间: 2019-05-24 点击量:

文治书院法律爱好者协会在法学院与文治书院的支持下,已创办五年多。成员以文治书院学生为主体,包括主修法学以及对法学感兴趣的同学。法协旨在宣传和普及基本法律知识与常识,协助学校和书院承办相关活动,组织法律学术讨论交流等活动。

法协已经举办36期“法理学与公法学读书分享交流会”,内容涉及法学院与书院人气老师的法学知识交流讨论,评论时事热点,学姐学长面对面答疑,复习资料、课堂笔记分享及模拟法庭等。本学期读书会核心内容为法学院院长丁卫主讲的《法律东方主义》,吉兰湘老师主讲的“日本宪法下的天皇制”,以及各位老师们领读的《正义论》。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协在梧桐苑、康桥苑摆摊设点,分发宣传单,为同学们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知识,从而提高维权意识,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法协也推送经验分享帖,包括外出交流经验分享、考研加油站,以及对近期社会热点法律问题的关注探讨,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一定的指导建议。


法协将继续进行传统项目,让同学们更多地参与普法活动,增强西安交大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与家国情怀,通过法治相关活动,让法学同学们深入了解专业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同时运用知识为校内校外提供法律服务,进行普法宣传,为提升青年大学生的法治意识而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