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活动 > 正文

文治书院团工委开展五四评优活动

来源: 20 发布时间: 2019-05-24 点击量:

近日,文治书院团工委就五四评优表彰进行了面向全体团员、团干部、团支部的答辩活动。五四评优包含优秀学生团员、优秀学生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三个先进称号的评定,同学们纷纷通过答辩展现个人或集体风采。

五四评优,是优秀团支部展示的平台。信息66团支部的李一诺同学介绍到,“班里举办了各式各样的团支部活动:雪地铲雪活动为同学开辟了一条窄窄的平安路;中秋送温暖活动为中秋回不了家的同学送上月饼,传递一份简单的温暖;冯家村支教活动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带来知识与希望。”机类819团支部的袁梦琦同学讲到,“班级团支部是一支积极向上、充满活力与阳光的队伍。团支部登太白山巅,我们和朝阳一同绽放光芒。同学作诗《爱国》一首:四忘历史滚滚长河/奔腾的泥沙闪耀金芒/乌黑终究有亮光/怒号的河水扑向两岸/垂涎者在岸边徘徊/畏惧河中太阳的热与光/泥沙沉淀而又汹涌而上/不死心的贪婪依旧踱步/企图吞噬蔓延的河流/不够还不够/让我们自身绽放光芒/让河中升起太阳。”

电信77的陈首旭同学带领团支部荣获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十二届“最佳团日”主题活动决赛优秀奖,积极担任校精品活动“21天阅读计划”第二季总负责人,是多个校园重大活动的参与者。机测控61的陈宇泓同学大一期间获法士特齿轮一等奖,大三期间赴台湾交流,在数学建模比赛中先后获校二等奖、省一等奖和美国奖项,身兼学生优秀干部、党课班长等数个职务。电信76的于明洁同学组织参加了腾飞杯竞赛初期宣传、中期讲座、后期展板设计的全过程,负责完成了团支部志愿活动的文件发布、活动审核、答辩安排的全过程,组织清明祭奠扫烈士陵园、参观创新港等各种特色实践项目,参加15天支教活动、校园大使学校宣传、政府部门20天见习等实践活动。

激烈答辩之后,经过综合判断各位参与者的临场表现、问答情况、团活动质量等,评选出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

文治书院团工委以各年级团总支为抓手,推动团组织力全面提升,开展五四评优、示范团组织生活会、“弘毅团校”团干部培训、最佳团日等系列活动,将团组织建设落到实处。加强思想引领,积极推进书院文化建设,强化服务型学生组织,积极做好腾飞杯科技竞赛、开展“争做西迁新传人青春奉献勇担当”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系列主题宣教活动、推进“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提高新媒体宣传力度等。凝聚基层团支部力量,紧密联系青年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共同为基层团学工作注入活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