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书院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办组织各学生党支部观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来源: 3 发布时间: 2016-10-25 点击量:

 10月21日上午,文治书院学生党建办组织各学生党支部部分成员,于书院大厅观看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听取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于会上的重要讲话。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央红军共进行了380余次战斗,其间共经过11个省,走过荒无人烟的草地,翻过连绵起伏的雪山,行程约二万五千里,于1935年10月到达陕北,与陕北红军胜利会师。今年值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我们在穿越历史的沧桑巨变,回望80年前那段苦难和辉煌时,需为在长征途中和在各地革命斗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深表缅怀,同时更应发扬寄于长征精神中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因为其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

在会中,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紧紧追随红色路标,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是红军取得长征伟大胜利的根本原因,在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激励和指引着红军一路向前。时至今日,八十载春秋已然渡过,作为中国共产党员,仍要永保红军本色,不断发扬光荣传统,红军打胜仗,人民是靠山,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便是我党一贯倡导和坚持的群众路线、群众观点、群众观念。最后,总书记谈到,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而矢志奋斗;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必须把握方向、统揽大局、统筹全局,为实现我们的总任务、总布局、总目标而矢志奋斗;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矢志奋斗。

大会结束后,参与观看的同志们均有所思,有所感。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唯有心中有信仰,脚下才会有力量;唯有保持理想信念坚定,才能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风雨如磐不动摇,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永远为了真理而斗争,永远为了理想而斗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