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书院党建 > 正文

文治书院举办党风廉政专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01 点击量:
1.png    




近日,文治书院举办了党风廉政专题报告会。西安交通大学纪委监察处冯文君老师应邀作报告,文治书院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冯老师从历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党章中有关党的纪律的内容、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和六大纪律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首先详细地给我们介绍了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章进行部分修改后的有关党的纪律的内容。随后,冯老师又给我们解读了历年有关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的更改,同时给我们解读了纪律处分条例的种类、措施与规则。在讲解的过程中,她提到,从国内到国外,从政府部门到社会组织再到个人,都可能成为腐败行为的主体,在教育行业中也不例外。校园中,学生干部的不廉洁行为也是常见的,因此对大学生开展廉洁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随后冯老师介绍了六大纪律的内容,并且通过一些违反纪律处分条例的例子给我们重点讲解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相关内容。最后,冯老师告诫现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选择了向党靠近,就更要对自身有着清醒准确的认识,需要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声誉;学习前人留下的经验心得,从马克思主义等思想中寻找廉洁修身之路;在遇到腐败现象时,拒绝诱惑并且要勇于与其作斗争;在强权、利益前做到不低头,永远坚持廉洁修身,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大学生。



经过此次报告,同学们对当前的反腐形势有了基本了解,并认识到,反腐与我们每一位在座的同学都息息相关,在大家心底埋下了廉洁的种子。同学们表示今后会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约束好自身的同时敢于和腐败现象做斗争,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