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书院党建 > 正文

第四支部与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研究生支部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1-20 点击量:

2019年11月22日,学生第四党支部邀请到结对支部——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赴文治书院开展党建交流活动。下午3时许,结对支部成员来到文治书院,在党团活动室与书院同学进行了交流。


在第四支部书记梁洪玮同志的主持下,交流座谈开始。首先由西光所研究生支部组织委员王红运同志介绍了西光所的基本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1.jpg

在发言中,王红运师兄慷慨激昂地介绍了明朝第一谏臣杨继盛的故事,他用杨继盛的故事劝勉大家:作为党员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不能忘却自己的本心,要向先贤看齐,要努力地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到位,落实到每个人的思想和行动上。在场同学无不为之动容。随后,由李生武师兄给同学们介绍了OSA(美国光学学会)西光所学生分会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活动开展情况。他推荐支部同学与分会一同去开展科普宣讲活动。同学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随后,西光所的师兄师姐与支部同学进行了交流,就大家感兴趣的专业知识、升学就业等情况做了介绍,现场气氛活跃,大家收获颇丰。


座谈结束后,在孟建芳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西光所的同志们参观了西迁博物馆。

2.jpg

孟建芳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迁校经过以及近年的发展。参观同志纷纷表示,交大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交大西迁是共和国教育史上的一件大事,交大对西部乃至国家发展做出的贡献不可磨灭。


参观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3.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