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工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团工委学生会 > 正文

营造舒适氛围 构建书院之家——文治宿管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13 点击量:

文治书院宿舍管理办公室(简称:文治宿管办)是直属于文治书院的学生组织,由文治书院各年级同学组成,负责管理文治书院宿舍各种事宜。在过去的一学年里,秉着立足宿舍发展,心系宿舍环境,努力丰富文治书院宿舍文化的目的,文治宿管办为宣扬书院“家”文化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爱心教材接力


1536767197477112.jpg

文治宿管办旨在服务于同学,建设美好书院,通过爱心教材接力活动,不仅可以解决宿舍旧书堆积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便利,也能让同学们的爱心得到传递,为文治新生的学习提供帮助,还体现文治儿们乐于助人,热爱学习的美好品质。

1536767197670628.jpg

此次收书活动成果斐然,每天安排6-8位志愿者到各楼层收书,共收到了近3000本书。许多学长学姐捐书热情极高,慷慨地为学弟学妹提供了很多有用的教材、辅导书、笔记、人文杂志等众多种类,各位志愿者也积极报名并认真完成收书和分类工作,帮助活动顺利完成。


心理嘉年华


1536767197449133.jpg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相互关怀与合作的意识,陶冶同学们的情操,以及让广大学生了解心理知识、提高自我心理保健知识,增强心理素质,让学习压力大的同学可以放飞心灵,充实自我,来更勇敢、乐观地面对人生。文治宿管办在学院的心理健康月举办了心理嘉年华。

1536767197285703.jpg

本次活动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通过参与五个游戏,很多同学表示他们学到了很多有趣的心理知识,面对考试周的巨大心理压力也轻松了许多,希望可以多举行这样的既可以学习知识又可以减轻压力的活动。


心理知识竞赛


1536767197677059.jpg

响应学校“本科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考察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和把握,期望通过心理知识竞赛,丰富同学们的心理知识,提高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关注度;增加同学们的心理知识储备,提高心理知识水平,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搭建实践平台,并通过活动参与,主动预防各种心理问题的出现,提高同学们的自身调节能力,促进其健康成长。文治宿管办先后举办了院级心理知识竞赛和校级心理知识竞赛,分别作为书院和学校“本科生心理健康月”的重点活动。

1536767197442565.jpg

两次竞赛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赢得了全校性的关注,许多同学都自发的学习了大量的心理健康知识,决赛现场更是座无虚席,经过紧张的比拼,最后得分最高的来自仲英南洋彭康的“你开心就好”队成为一等奖得主,来自充实书院的“答题全队”成为现场观众投票最高的“最佳人气奖”得主,文治书院、南洋书院、启德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竞赛圆满落幕,活动反响热烈,达到了期望的效果。


宿舍美化大赛




1536767198621646.jpg

1536767198518598.jpg





弘扬校园文明精神,活跃校园文化气息,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突显艺术气息,创造美好的生活空间,共同营造安全、卫生、整洁、舒适的休息学习环境,促进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以及宿舍的凝聚力,文治宿管办举办了文治书院第五届宿舍美化大赛。

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两个投票渠道,最终评出文治6个最美宿舍,成为文治学生的榜样,在活动过程中,众多学生为参与评比装饰美化了自己的宿舍,文治书院宣起了一波争当最美宿舍的风潮,同学们的宿舍生活环境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双最活动


1536767198365509.jpg


定期查寝


1536767198411978.jpg

1536767198859692.jpg

身为书院的管家,为了督察书院的寝室卫生,构建舒适的生活环境,文治宿管建立了较为完备的查寝制度,每两周组织各班生活委员进行寝室卫生检查,打分记录,并在学期末进行评比,对优秀宿舍进行物质和精神上的奖励,对落后宿舍进行警告批评,对书院的宿舍卫生起到了积极的督促作用。

文治宿管办的活动在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与积极参与中告一段落,留下的精彩与收获既是文治宿管办全体同学难忘的回忆,也将成为我们未来努力的支持和动力。同时,文治宿管办的发展也离不开书院和老师们的支持与指导,文治宿管办会再接再厉,在构建书院之家的道路上勇敢向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