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工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团工委学生会 > 正文

文治书院宿舍卫生检查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13 点击量:

文治书院宿舍卫生检查制度

                        ——(2018修订版)

背景:文治书院从2015年开始施行查寝制度,主要目的是为了督促各位同学自觉打扫宿舍卫生、提高同学们维护宿舍干净整洁的意识,希望大家能够自觉遵守,一同建造美丽文治。

检查范围:文治书院全体学生宿舍

检查人员: 文治书院大一、大二全体生活委员
负责部门:文治书院宿舍管理办公室行政部

检查流程与人员职责:
宿管办行政部的相关负责人向文治全体同学提前通知查寝时间,并及时组织大一大二生活委员(分组和安排负责楼层区域);
②查寝当天,大一大二生活委员按照分组和自己组所负责区域进行查寝,两人查一间宿舍,并按照两人平均分予以记分;
③查寝之后由各组组长将分数发给各组录分同学,并由行政部相关负责人及时汇总并将结果及时通知;

检查时间:检查前三天在宿管办公众号推送及生活委员群进行通知
检查具体内容:

宿舍地面是否干净(如:是否有垃圾,地面是否拖过),是否随地胡乱堆放杂物;(20分)

宿舍四人的桌面是否整洁,床铺是否整齐;(20分)

阳台台面是否干净,杂物有无乱放;(20分)

洗手台是否刷洗干净(15分)

卫生间是否清洁;(20分)

门口有无堆放垃圾;(5分)

评价制度:

卫生总分为100分,届时根据宿舍情况相应打分,并按照学校文件进行等级评比。

[95-100]分:为A+级宿舍

[90-95 )分:为A级宿舍

[85-90 )分:为B+级宿舍

[80-85 )分:为B级宿舍

[75-80 )分:为C+级宿舍

[70-75 )分:为C级宿舍

[65-70 )分:为D+级宿舍

[60-65) 分:为D级宿舍

60分以下:为F级宿舍

奖惩制度:

一学期各次卫生分数平均分前一百名(实际分数而不是等级)的宿舍会在学期末获得精美奖品(主要为宿舍用品,如洗衣液,抽纸,衣架等)一份,并有关于百间宿舍风采照的宣传。

只有B级及以上等级的宿舍,才可参与书院举办的“最美宿舍”活动的评比。

③F级宿舍在每次查寝完之后会通报批评,并督促相应宿舍改善宿舍卫生情况。

复评制度:
卫生检查结果公布2-3天后(届时会通知具体时间),凡是对结果有异议或对查寝人员的工作情况不满的同学,可在宿管办公众后台申请复查,行政部相关负责人将在复查时间(届时会通知具体时间)派人复查相应宿舍的卫生并重新打分,该宿舍复查的成绩为最终成绩。

对于卫生检查时检查人员打不开的宿舍,该宿舍成员须在复查通知发出后申请复查,若不及时申请复查,则记该宿舍本次成绩为无。

文治书院

2018.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