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工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团工委学生会 > 正文

第三十五届“最佳团日”能源与制造030Q团支部 “致敬!最美逆行者”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25 点击量:


1019日—1125日,能源与制造030班围绕“致敬!最美逆行者”的主题展开了一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户外采访市民、户外涂鸦、线上采访武汉支援队等等,他们旨在向逆行者们表达敬意,并深入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发扬西迁精神,传承民族精神,将这些精神转化为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户外采访市民


该支部成员对兴庆宫、回民街、鼓楼等地方的市民展开采访,了解他们在疫情期间的状况及防疫措施,同时询问了他们在疫情期间的感受,谈谈对逆行精神的理解以及最想对逆行者们说的话。

户外涂鸦

支部成员围绕“致敬最美逆行者”“最美逆行精神”“盼望疫情早日结束”等内容展开绘画,传递逆行者们的光辉事迹及他们拥有的逆行精神—奉献、责任、担当、无畏、团结等等,让同学们理解到中国之所以能在短期内迅速控制疫情的蔓延,与我们中华民族所具备的精神品质密切相关,正是这些精神品质,助中华民族克服重重困难,相信这次疫情也不例外。

班会观看逆行者纪录片&谁是卧底(抗疫篇):


该支部团支书组织同学们观看《在武汉》《同心战“疫“》等纪录片,深入了解前线医务人员的工作状况、爱心人士吴磊无偿未市民送饭送药物、社区志愿者工作的具体场面等等,引发同学们对疫情带来的种种变化的思考,学习逆行者身上具备的中华民族优秀品质与精神。在小游戏谁是卧底过程中让同学们了解一些与疫情相关的词语,比如掌握“飞沫传播”“气溶胶传播”“医用普通口罩”“医用防护口罩”等相关词语的理解与辨别,用安全的方式增进同学情谊,学到相关知识及防疫方法。




英语配音(抗疫篇)

在英语配音软件上找出与疫情相关、歌颂逆行者的篇章进行配音,先熟悉文章,清楚文章内容,再进行配音。不仅能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疫情相关新闻、逆行者们的事迹,还能锻炼大家的口语,提高口语水平。

赞美逆行者征文&广播站投稿

同学们通过书写文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致敬和赞美疫情期间平凡的英雄,表达自己对于抗疫精神的深刻理解。

线上采访医务工作者

为了更好地了解疫情爆发时的情况以及前线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深入学习抗疫精神,该支部在线上采访了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里曾驰援武汉的工作者,他们介绍了一些当时武汉的情况以及他们的工作,并提供了一些工作的照片。


总结: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不仅加强了班级凝聚力,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有利于班级的建设,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疫情期间逆行者们的伟大,领悟并学习的抗疫精神,向赤诚勇敢的逆行者们致敬。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光荣的事迹而致敬,更重要的是他们“最美”的精神,奉献、责任、担当、无畏、团结等等宝贵的精神一一体现,这是我们中华民族所具备的优良品质,在这次的疫情中展现的淋漓尽致。而正是这样的精神品质支撑着我们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再到富起来,走向民族的复兴,推进中国梦的实现;正是有这样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品质才让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正是拥有这样的精神,相信中国能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更大的里程碑。作为交大的学子,他们勇敢实践,将这种精神传播出去,传承下去,将民族精神珍藏发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