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工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团工委学生会 > 正文

团日活动新闻稿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25 点击量:


能源与制造033

---“见细微亦怀家国,知理想而明使命”最佳团日系列活动


快来认识我们:能制033团支部,成立于2020年九月,我们家有24个人,共青团员23人,联系青年1人。最佳团日启动至今,我们一起讨论,一起策划,一起工作,共同收获喜悦,见证成果。

----正文is coming

活动启动伊始:首先由团支书在集体班会上介绍最佳团日并对活动开展展开动员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展现自己。此后,由五个班委内部开会确定活动内容,活动时间和内容安排,分别就活动的合理性与可行性进行商讨,并就此分工,多管齐下,于此,最佳团日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进行中:活动围绕四个方面展开,对应主题,确保每一次活动都有意义,有收获。

1)见细微:  在这个语境下,我们对团结全班,积极发现身边人,发现身边事。我们采访了我们的新朋友,来自厦门理工大学的交流生和我们的守护者,文治书院的宿管阿姨


我们也组织了模拟新闻联播和朗诵会团结了我们的班集体,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家人们,彼此熟悉,相互包容,发现身边人的闪光点。


2)怀家国:  在我们看来,当代青年应有心怀猛虎细嗅蔷薇的精神品质,看得见身边,更要担得起家国。

以此为活动理念,我们 1)组织开展线上知识竞赛,内容涉及国家精神文明建设,基本政策方针和我校历史及人才培养理念。2)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观影《金刚川》,怀念历史,立足当下,创造未来。



3)知理想: 采访了仲英书院勇敢追梦的音乐少年,独自摸索,在创作音乐的道路上放飞青春理想,展现青年热血




4)明使命:时代变革的今天,使命不能推诿,青年勇往直前。团支部集体参观钱学森图书馆,铭记钱学森学长的成就贡献,并将建设祖国建设西部的责任使命牢牢铭记于心。

活动后期工作:团支部将各项总结工作依照活动时间和活动阶段分开,分别让同学们找到自己擅长的部分,为团支部的团日活动贡献个人力量。

在团日活动中,我们从彼此互不了解到共同完成一项任务,一个活动。我们发掘了身边的摄影小能手、视频剪辑者、文案担当等优秀人才,也在这次活动中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重温了历史,了解了当下,憧憬了未来。我们想,也许这就是最佳团日的真正意义。



关闭